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连荒地都整治了,上海城市景观整改工作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8-10-25 1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24日,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场馆——国展中心周边区域的281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类工程性项目,外围12个区的482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类工程性项目已全部完工。

  其中,涉及国展中心周边区域的281个项目,涉及绿化提升、环卫保洁、河道整治、景观、市容环境等4个方面。绿化提升方面:累计完成绿化214.14万平方米,新建绿地29.48万平方米;花坛花境38处,主题景点31处,组合花箱悬挂花球6765个,行道树补种1984株。会展中心周边四条道路,基本完成总体任务;环卫保洁方面:完成废物箱更新2192个,公厕新改建5座;河道整治方面:完成河道整治66条段;景观方面:拆除核心区四区及虹桥商务区违法户外广告1297块;市容环境方面:道路两侧围挡已改造约2.7万平方米,围墙刷新、装饰约31.2万平方米,规范建筑物外墙附属设施803处,建筑立面改造约105.1万平方米等。另外,市容绿化局还组织开展了三批全市市容环境巡查,督办问题2560个,整改率达96%。

  记者了解到,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承担着展示城市风貌、体现上海特色的重要任务。参展代表团、展商等除了在主会场周边活动外,还会自行到上海各大知名景点、滨江沿线等参观访问。这对上海市整体的绿化市容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比如,黄浦江两岸的景观照明工作就是一大“重头戏”。涉及四座大桥、近20公里岸线灯光新建、改建工程。目前,杨浦大桥至南浦大桥之间299栋灯光新建改建工程和41栋集中控制设备安装已经完成。此前的国庆节期间,上海已经实现外滩、陆家嘴、北外滩、四座大桥等重点区域灯光正常亮灯。如今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加快整体联动效果调试,抓紧两岸灯光常态效果控制和联动效果的编排。

  除了主场馆周边,进博会期间,上海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3个市级重点区域也要进行花卉景点布置。比如,人民广场喷水池“秋实满园”,陆家嘴环岛“珠联璧荷”,外滩外白渡桥南侧“扬帆起航”等3个大型立体花坛进一步烘托了会议氛围。为此,上海全市花卉的储备也进一步加强,全市9处重要节点高架摆花现在已经全部完成,摆放数量6.3万盆。

  记者注意到,就连上海浦东机场沿线周边的61处荒地,也进行了整改。市绿化市容局此前对全市除虹桥商务区外的218处楼宇的161处外立面进行了整体整治提升,完成了51处绿化彩化提升项目,拆除了6处违规广告。涉及浦东机场沿线的61处荒地及问题点位目前已经整改完毕,临时绿地面积增加约174万平方米。此前,在浦东召开的现场会上临时新发现的31处问题也已经基本整改完毕;国家会展中心周边31处荒地已平整完成,进入植被、花卉生长阶段,预计增加临时绿化面积168万平方米;全市高架桥荫下78处电力用房的美化刷新也已完毕。

  遇到特殊紧急情况,市绿化市容局也做好了应急预案。据悉,该局目前已组织开展环卫演练3次,绿化演练2次,计划再准备环卫演练2次,绿化演练2次,市容保障演练2次。加强对重点保障区域固守巡察力量的培训,制定了《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运行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指挥手册》。

  全市层面,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已拆除各类占道经营性亭棚544个,占道经营性亭棚基本做到入场入室;拆除市重点督办违法广告设施2323块,基本遏制了重要区域新增违法广告设施现象;全面开展招牌空中坠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招牌设施20132块,加固招牌5808块。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