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氢能社会离我们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8-10-25 0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10月1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六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论坛聚焦当下备受关注的氢能领域。作为广泛存在、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氢能源被视为“未来不可或缺的能源形式”。

  “目前我国的氢能源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在发言中指出,我国在逐步加强对氢能的战略布局,多部门已经出台支持氢能和燃料电池发展的措施。作为首批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量产的企业之一,现代汽车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零配件量产体系构建以及氢能利用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这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利说,“氢能的利用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氢的制备、存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都需要大量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探索,其未来市场化前景值得期待。”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