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8-10-23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将于2018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拉开序幕。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每三年举办一届。滑稽节目奖是中国杂技金菊奖的子项之一,通过举办全国滑稽比赛,评选出3个滑稽节目奖。

    截至2018年8月31日,全国15个省区(直辖市)报送的38个滑稽节目进入初评。其中,新文艺群体滑稽团体和个人参赛节目占比达到68%以上。今年9月,在监审委员会的严格监督下,评委会由中国杂协滑稽艺术委员会专家抽签组成,体现了本次评奖活动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最终10个省区(直辖市)的11个滑稽节目进入决赛,角逐“金菊奖”滑稽节目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金玲魔法世界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赛活驴》

    天津市杂技团:《三个和尚》

    吴桥县杂技团:《布偶娃娃》

    新蔡徐家班冰上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滑稽飞技》

    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幽默玩耍》

    左辉、冯福伟:《滑稽手技》

    江苏省杂技团:《生日》

    周孟:《奇幻之夜》

    广州云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快乐的指挥家》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塑像前的恋人》

    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我心中的玫瑰花》

文化副刊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