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亚青赛两连败 U19国青习惯性“提前出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20: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在刚刚结束的本届印尼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U19国青0:1不敌沙特国青,两战皆负的结果让U19国青提前一轮便彻底失去小组出线希望,而最后一轮与马来西亚国青的比赛又演变成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为颜面而战”。

亚青赛小组赛U19国青0:1不敌沙特国青,提前被淘汰出局。(亚足联官网截图)

    本场比赛主教练成耀东在3个首发位置进行替换,开场后国青队便积极进攻,不过基本功并不过关的国青队在上半场浪费掉了单刀机会。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国青队的失误让沙特队率先破门,0: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事实上首战输给塔吉克斯坦队,U19国青在本届亚青赛上的出线形势就变得极其严峻,更令球队面上无光的是首轮比赛16支球队只有国青没有取得进球,成耀东赛后表示“输球不怪某一位队员,是教练和全队的责任”,并表示希望球员们能够放下包袱,“在对沙特队的比赛中打出应有水平”。但这场与沙特国青的比赛,尽管新上任的国管部主任肇俊哲、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和助理教练孙继海都来到现场压阵,国青仍然无法在90分钟内摆脱沙特队的控制。

    按照亚足联规定,亚青赛前四名才能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已经缺席连续6届世青赛、在亚洲位处第三档的国青队并不奢望能打到亚洲前四,但小组出线的目标也算贴切,不过国青队的表现还是让球迷再次认清中国足球的基础有多么孱弱。

体育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