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双甲子之年,北大迎来新书记、新校长

发布时间:2018-10-23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邱水平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郝平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转任校长;林建华不再担任北京大学校长职务。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邱水平 图片来源:中国人大网

  新任党委书记邱水平是一名“老北大人”,他现年56周岁,此前长期在北京工作。他从北大毕业后,曾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2017年1月至今任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郝平 图片来源:视觉中心

  据教育部网站公开资料显示,郝平1982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2016年12月至今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图片来源:视觉中心

​  此番卸任北大校长的林建华现年63岁,也是北大出身,历任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三所“双一流”高校校长。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