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载人航天学术大会今天开幕 首次“升格”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3 10: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西安10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在古都西安开幕。来自国内外载人航天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技术”主题,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展望载人航天事业未来发展。

  载人航天学术大会是我国载人航天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是载人航天工程领导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为加强载人航天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动工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前四届分别于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在浙江杭州、湖南长沙、四川成都、黑龙江哈尔滨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首次以国际会议形式召开,大会共征集主题论文176篇,邀请了15位业内外专家就载人航天未来发展、月球探测、能源、材料、商业航天等方面作主题报告,杨利伟、王亚平、Ulrich Walter(德国)等中外航天员还将与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据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已全面迈入空间站时代,目前工程全线正在推进载人航天研制建设,规划载人航天发展蓝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载人航天健康持续发展。此次大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载人航天》编辑部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协办。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