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许魏洲:坚守追梦初心,向着光亮那方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海琴

点击图片看视频

  编者按:《榜样阅读》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9月19日正式上线!第六期节目请到了青年演员、歌手许魏洲,他以“初心”为出发点,分享了自己追求艺术的故事。点击《许魏洲:我可没想着“一夜成名” | 留言送签名照》,聆听许魏洲的原声吧。

  节目每周二上午10点推出一期,张雪迎、魏大勋、武大靖、陈一冰等嘉宾等你不见不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杨海琴

  24岁的许魏洲出道已近三年,褪去昔日的青涩,如今的他目光里充满热情和勇敢。出专辑、拍电影、巡演亚洲、玩转综艺,五大时尚月刊封面一个不落,不觉间许魏洲快速成长为优秀的人气偶像。

  在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榜样阅读》录制现场,青年演员、歌手许魏洲分享了自己在艺术上的追求和梦想。“哪儿有那么多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我如果能做到一百分的事情,我一定以两百分的目标要求自己,我不希望我的音乐只是完成任务。”

  受父亲影响,许魏洲从小学习音乐和舞蹈。高中时,他组建了校园乐队EggAche,并担任乐队主唱和吉他手。17岁的他,为了买到心爱的吉他省吃俭用,每天在地下室辛苦排练。然而那时的许魏洲,像每个追寻音乐梦想的人一样,“没有名气,唱的歌是没什么人听的”。

  2016年,许魏洲因出演网络剧出道,一夜之间红遍大街小巷,通过影视剧被观众熟知,也让许魏洲的音乐才华有了用武之地。他为网络剧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曲《海若有因》、片尾曲《慢慢走》也备受听众喜爱。2016年,许魏洲为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演唱推广曲《向着光亮那方》,借力这个大IP,许魏洲的音乐作品获得了广泛的传唱。

  心中的音乐梦想从未磨灭。“我要的光芒,我要的方向,绝不轻易地倒下”。2016年,许魏洲发布了第一张原创专辑《light》,收录了之前的作品,一举斩获2016亚洲新歌榜颁奖典礼的年度最佳新人奖。

  18岁时,许魏洲就设立了“要让自己的乐队在8万人的大体育场演出”的目标。许魏洲觉得,实现梦想的时候到了。他决定在北京的五棵松举办个人首场演唱会。发一张专辑就能开演唱会的新人在乐坛并不多见,许魏洲很大胆,演唱会很成功。

  2016年,许魏洲在北京、首尔、深圳、曼谷和上海连开5场演唱会,场场爆满。年底他又趁热打铁发行了自作曲《放》,获得亚洲新歌榜2017年度盛典年度十大金曲奖。

  机会越来越多。《冰雪大作战》的中文主题曲《The Heroes》为许魏洲一举拿下Billboard Radio China 2017年度华语十大金曲奖;第二张原创专辑《THE TIME》首发当日就突破40万;“许魏洲2016Light亚洲巡演”纪录片《光之影》也在网络同步上线。

  今年5月26日,许魏洲开启“2018 Light亚巡演唱会泰国站”,带来了《LIGHT》和《THE TIME》两张专辑。泰国粉丝热情高涨,现场掌声尖叫不断,粉丝举着横幅激动合唱22首经典歌曲。许魏洲的外婆专门到场助阵,在台上,许魏洲眼含热泪地凝望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用上海乡音问台下的外婆“外婆,我唱得还可以吧?”

  在创作音乐的同时,许魏洲也连轴转地拍戏赶通告。其主演的都市爱情剧《爱情进化论》曝光首支片花就备受关注,这是许魏洲的首部电视剧,在浙江卫视和上海卫视上星热播,许魏洲形容丁宇扬是“投行鬼见愁”,在这部剧里,他在造型上狠下功夫,还专门和做投行的朋友学习精英文化,努力复刻他们的生活状态。

  音乐和演艺之路都有了起色,许魏洲也成功转型多面发展。对新人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然不俗,但许魏洲给自己的定位却从来不限于“演员”“歌手”这么简单。他一直努力让大家看到更多面的自己:配音、时尚、综艺……

  2017年,《大鱼海棠》开播,许魏洲为这部优秀的国产片的主角“鲲”配音,他出色的台词功底深受大家喜爱。“作为鲲的配音,洲洲注入了自己对于《大鱼海棠》理解,阳光、青春、勇敢,‘鲲’这个角色,和洲洲本人高度相似。”有粉丝在他的微博下留言。

  “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我更应该用我自身的努力带给粉丝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向他们展示更好的我。”今年10月20日,许魏洲在北京举办了“Final,Light”演唱会。生日演唱会上,他邀请粉丝“白粥”们与他一起庆生,这场非盈利的音乐盛宴,既是许魏洲回馈给粉丝的厚礼,又是对自己追梦足迹的铭刻与记录。

  席慕容说:“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层,而是在极深极深的内里。”说起自己的追梦之路,许魏洲说,“初心”是坚持的源动力,保持初心,就是记得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保持“纯真”“善良”,无论外界环境怎样影响,坚持初心,方能前进。

  文字编辑:袁瑞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