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不做二房东 “梦想加”全国超40个空间满租率95%

发布时间:2018-10-23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何桑柔

  没有前台和接待人员,扫码就能开启门禁,在预约好的会议室中,灯光、空调等准时由节能模式转换为会议模式,这是办公服务品牌“梦想加”打造的科技范儿十足的办公空间。

  “我们不仅限于联合办公,我们也不是二房东、门禁公司、装修公司。”梦想加创始人之一李文磊说,目标是在让用户无感的情况下提高使用效率、优化体验。让用户“一个ID掌握所有办公资源”。

  据了解,“梦想加”前不久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如今已布局北京、成都、上海、杭州、西安、重庆、南京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所有空间满租率均达到95%以上。

  2015年,在网络技术论坛上结识的李文磊、温梦飞和后来加入的王晓鲁在北京百子湾附近租了一处场地,用来处理上一个创业项目的收尾工作,也腾出点时间思考新的出发方向。由于场地大,装修有个性,经常有一些创业的朋友来蹭工位,这让他们发现了办公空间的痛点:对于人数很少的办公团队来说,直接租下半层或者一整层写字楼,显然不现实;而当公司扩张,人员增加,当前租用的面积无法满足需求,还得另寻他处落脚。

  “当时整个房地产行业也正在转型,从销售转向持有和租赁。”经多方考察后,他们最终选择联合办公领域创业再出发,一开始就定位明确,专注办公智能化,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精细化运营,优化流程。

  目前,“梦想加”拥有超过100人的软硬件技术团队,投入过亿元用于技术研发,空间内采用的所有智能产品系统都由技术团队独立研发。相较于其他办公空间产品大多依赖技术外包,自行研发的办公系统能够更好地进行协同配合与资源共通,也能够更加及时高效地进行优化迭代。这样一方面有效地降低了自己的边际成本,另一方面也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办公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梦想加”智能产品两周一次小迭代,一个月一次大迭代,以求给用户更好的办公体验。比如,各会议室中拥有不同组合的远程会议设备,并研发出多套“声音解决方案”,达到最佳收听效果。智能门禁、云端打印、云投影和远程视频会议等服务都可以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或电脑插件得到实现。

  这种对办公服务的“极致优化”,在迎来许多中小团队入驻的同时,也获得了滴滴、快手、蔚来汽车、OPPO这类快速发展公司,以及如中粮、百度等大企业的青睐。“我们给中小型公司提供一般大公司才有的体验和服务,给大公司提供更加省心便捷的服务。”李文磊表示,“梦想加”坚持不做孵化器、不参与投资、也不持有重资产,聚焦点就是办公服务能力。

  他介绍,比如用户自助预约会议室,这只满足了资源分配的基本需求,但是我们让会议室里面所有的灯光、空调、视频或者电话会议设备自动开启,甚至通透的玻璃都在访客进入会议室的一刻变成雾化模式。

  在传统的模式下,租完办公场地还需要找设计公司、成本造价分析公司、施工公司等。“梦想加”在全国运营了40多个空间,“基本做的是上万平方米的场地,集采的时候相当有优势;有内部设计团队,团队之间协作更高效”,所以,同等品质下,“可以比一个普通的公司自己做办公场地节省40%的成本”。

  “我们永远都在能够盈利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扩张。”李文磊说,如今“梦想加”每个月都要启动大概4到6个项目,新一轮的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和投入产品优化。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