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将学生义务劳动做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

河北师范大学设立学生义务劳动日

发布时间:2018-10-22 2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洪园 尹莎莎

    中青在线讯(尹莎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洪园)今年以来,每个周四,河北师范大学都会组织学生集中参加校园公共环境卫生清理,劳动内容包括绿化带内杂草清理、清扫自行车停放点、捡拾垃圾等,学生们积极投入,热情高涨。

    据悉,为树立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和观念,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责任感,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今年上学期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将每周四定为“学生义务劳动日”。

    今年,河北师范大学出台了《关于组织学生参加义务劳动的实施意见》专项工作文件,将学生义务劳动做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要求相关部门和各院(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进行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要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另外,学校要求相关部门要依据学生特点和校园实际,认真研讨确定卫生清理范围,选派劳动指导教师给予全程指导和帮助,将此活动作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内容。

    学生们纷纷表示,义务劳动提高了团结合作的意识,大家体会到劳动光荣的真正含义,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文学院2017级学生王华北在劳动后说:“通过义务劳动,我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体验到了保洁人员的辛苦,更深一步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涵义。我们现在能在这么优美舒适的环境中安心学习,要倍加珍惜和感恩”。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