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CBA首轮京粤上演焦灼之战,广东新帅称首钢未发挥出正常水平

发布时间:2018-10-22 00: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首钢队外援杰克逊急停投篮。罗征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今晚CBA新赛季打响,全国10地同时开赛,其中北京首钢以84:87不敌夺冠热门广东东莞银行,而3分的分差也是今晚10场比赛中最小的,不难看出比赛的“焦灼”。

    比赛开始阶段两队都很慢热,开局两分钟主、客队都没有进账。此后广东宏远较早找回状态,在前两节中占据优势。第三节首钢队奋起直追,并在第四节反超,然而到最后时刻,广东队逆转获胜。

方硕面对广东队的严密防守。罗征摄

    曾经为广东队斩获7个总冠军的杜锋今年出任广东队主帅,他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球队换了9位队员,现阶段磨合是球队的一大难题。今天的比赛中,球队第二节表现较好的情况下,后两节节奏降了下来,但队员们心态平稳,所以找回了比分。

    在杜锋看来,今天的北京首钢队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北京队在去年的比赛我一直都在关注,也是我学习的方向,北京队防守做得非常好,今天北京队也没有发挥出他们的正常水平,相信随着赛季深入他们会打得越来越好。”

    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广东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他们在今夏引入了强力的内、外援。在对手人员更替比较多的情况下,第一场比赛了解对手非常不易。

刘晓宇强行上篮。罗征摄

    他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北京队开局有些紧张,在篮板球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同时在攻防转换的退守环节也有些问题,让对方打出了很多反击,也给了对手过多上罚球线的机会。“但这对球队和球员也是正常的,每一支球队都会经历一些起伏。”

    关于翟晓川的伤病恢复,雅尼斯透露,翟晓川本人正在非常努力地恢复,争取尽早回复到球队需要的身体状态。“我们之前一直在沟通和努力治疗,也都清楚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我非常感激他的努力,一步一步来,相信他很快会达到球队的要求。”雅尼斯说。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