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首战惜败夺冠热门非坏事

发布时间:2018-10-21 23: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毕雪溅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CBA马拉松般的新赛季开始了,北京首钢男篮揭幕战就在主场败给了广东男篮。其实,这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休赛近半年,北京首钢男篮首场比赛就遇到了宿敌广东男篮。众所周知,广东男篮上赛季虽然止步四强,但是实力不容小觑。刚刚过去的夏天,广东男篮经历了建队以来人员变动最大的一次,球队引进多名国手,再加上威姆斯和德莱尼两名超级得分手,实力得到极大补强。新赛季开始前,广东男篮就已将目标锁定总冠军。上赛季选择重建的北京首钢男篮,这个赛季阵容变化不大,吉喆因伤赛季报销,主力翟晓川的伤病还处在恢复阶段。今天这样的对阵,北京首钢已处于劣势。

    今晚比赛开局,两支球队进入状态都很慢,前两分钟比分一直是0比0。但很快,广东男篮就进入状态,德莱尼投进全场第一个三分球,首节比赛广东就显露优势,6分领先。次节比赛,北京首钢渐入佳境,AJ上场起到了关键作用,方硕也连进3个三分。下半场比赛北京首钢曾一度领先9分,但第四节末段的“断电”让经验丰富的广东男篮再次找到机会。比赛结束前15.2秒,德莱尼命中三分,几乎让广东男篮提前锁定胜局,终场前8秒,易建联罚球命中,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这场失利,其实是意料之中的。对于北京首钢男篮来说,无论是篮板球的劣势,还是第四节的几次大失误,亦或是球员的配合还不够完善,这一系列暴露出来的问题,都值得反思。好在,今天的对手是强劲的广东男篮;好在,这个漫长的赛季才刚刚开始。其实今天,我们也看到了上赛季那个不服输的北京首钢男篮的影子,落后时的奋起直追,最后一秒的不放弃,都是熟悉的“配方”。

    当然,正如主帅雅尼斯所言:“要赢下一些艰难的硬仗,这样的起伏是不行的。”越早暴露问题,也能越早解决问题。还是那句话,万事开头难。新赛季,抛开过去,一切从头。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