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云南:“体育冠军校园行”助力贫困地区青少年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8-10-21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为帮助贫困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共青团云南省委将于10月24日至12月期间,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的“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

    本次活动将邀请云南省内各级各类体育冠军组建宣讲团,走进全省16个州市的贫困地区不同类型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均是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各种大会上获得奖项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都曾为国家争过光、为云南添过彩。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陶晴为体育冠军宣讲团授旗,宣讲团成员、云南省体操协会副主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郭伟阳代表宣讲团接旗。首场宣讲将于10月24日在昭通市镇雄县开展。

    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此次活动通过组织体育冠军走进贫困地区,与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并与学生一起互动,开展体育活动,零距离的接触,能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感知到青春好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好标杆就在眼前,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体育冠军身上感受那种不怕吃苦、拼搏向上、勇于奋斗的精神。

    郭伟阳表示,希望通过冠军们的故事,为孩子们种下一棵希望的苗,让他们感受到只要心中有梦想,坚定梦想,就一定会成功。体育并不是为了竞技,而是强身健体和提高综合素质。获得快乐,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实现梦想助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