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援变化、人员不整、伤病困扰:

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新赛季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2018-10-21 09: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10月20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揭幕战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赛前,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和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为所有队员、教练员颁发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

    中场环节举行了北京女篮功勋女将张帆的退队仪式。张帆为北京首钢女篮效力多年,拿过四次联赛总冠军,上赛季结束后,她正式宣布退役。这赛季北京首钢女篮再次集结时,她又加入其中,这一次她的身份是助理教练。

    这个赛季,北京首钢女篮的变化不仅是体现在张帆退役上。今天的揭幕战中,新外援摩根·塔克和小将唐毓亮相。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山东西王女篮以80比70的成绩战胜北京首钢女篮。

    揭幕战主场出师不利,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并不意外。“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很艰难。首先人员不整,有一些队员有伤病,比如今天高颂抢篮板时,手腕不敢发力,伤病还需要恢复;另外,还有一些等待体能测试的队员没有归队;加上我们作为东道主和卫冕冠军,这又是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可以说所有的压力都在我们这边。”

    张云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介绍,这个赛季球队面对重大变化。“球队外援的变化,不是一个人的变化,而是一个风格的变化。队员们需要重新找到相互配合的节奏,去熟悉彼此。”本赛季北京首钢女篮还引进了唐毓和苏文妍两位年轻队员,张云松表示:“唐毓很年轻,才19岁,她第一次参加联赛,经历一场重要的比赛能够让她得到历练。她的表现我很满意,虽然比赛输了,但是如果我们能收获年轻球员的进步也很不错。另一位新内援是苏文妍,我们很看中她的未来,需要通过系统训练,才能承担主要任务。”

    巨大变化下,北京首钢女篮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张云松说:“我已经做好了这赛季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我能够调整好自己,也相信队员们的能力和状态。”

体育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