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近千名专家学者聚同济共话“科技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0 20: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今天,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在同济大学召开。大会以“改革开放40年:科技促进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期间,七位专家学者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从宏观、微观、技术研究等视角做了精彩的报告,包括穆荣平研究员的“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回顾与展望”、李垣教授的“中国企业创新40年”、蔡莉教授的“数字技术对创业活动影响研究回顾与展望”、柳卸林教授的“探究经济增长创新驱动的内在机制——基于新熊彼特增长理论的角度”、薛澜教授的“中国科技政策改革与发展40年:回顾与反思”、吴志强院士的“人工智能城市原型架构”以及贺德方研究员的“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实践与思考”。

  据悉,除主会场报告外,10月21日还将有两场主题为“面向2035的科技发展形势与格局展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思考——战略与路径”的专题对话。此外,本次学术年会设立了28个分会场,就相关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如“创新体系:理论、方法与实践”、“商业模式创新与产品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业创新”、“公共管理”、“(政)产学研融合创新合作”、“产业创新管理”、“开放式创新”、“科技管理与评价”、“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科技发展”、“科技金融政策和研发财税政策”、“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科技传播与普及”、“技术预见”、“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军民融合”、“区域创新”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论文431篇,组委会将评出优秀论文,由穆荣平理事长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论文将刊载于《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期刊。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科学学研究》编辑部、《科研管理》编辑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和《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Policy》编辑部协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治理、创新创业创投等领域,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管理人才。目前学院已获得AACSB、EQUIS、AMBA、CAMEA、PMI-GAC 等国内外权威认证,2017年成为欧洲管理学博士项目协会(EDAMBA)首个中国成员院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中,该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参评的187所高校中获评A+档,使同济大学成为全国该学科最强的三所高校之一。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