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李政道致对撞机贺信公开:祝祖国科学家作出更多一流成果

发布时间:2018-10-20 2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研讨会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对外公布了著名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发给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的贺信,其中表达了对祖国科学家作出世界一流成果的祝福。

  李政道在贺信中写道: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的30周年,这是中国在国际高能物理领域占一席之地并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的30年。衷心祝愿祖国科学家利用对撞机作出更多世界一流的成果,在粲物理和τ轻子研究方面继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为人类探索物质结构的奥秘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消息显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于1988年10月在该所建成,由注入器、输运线、储存环、北京谱仪和同步辐射装置等几部分组成。对撞机坐落于北京西郊八宝山东侧,占地50000平方米,自1990年运行以来,取得了一批在国际高能物理界有影响的重要研究成果。

教育科学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