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华字典》《红海行动》等获中国版权领域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8-10-19 23: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中国版权金奖”揭晓,文字作品《新华字典》《活着》、类电作品《平凡的世界》《红海行动》《鸡毛飞上天》、舞蹈作品《朱鹮》获得“作品奖”。

现场

    据介绍,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在本届“中国版权金奖”中,《新华字典》、《平凡的世界》、《红海行动》等6部作品荣获“作品奖”。《新华字典》是新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自1953年出版至今,先后历经10多次修订,印行15个版次,畅销65年,发行近6亿册,拥有蒙、维、哈三个少数民族语版及英文版,是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工具书,荣获“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17年实现手机APP上线。

    本次颁奖礼上,5家单位拿到了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的奖杯,分别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国版权金奖”是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的合作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中国版权金奖”的前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已于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共有75个版权相关企业、机构及著作权人获奖,引起国内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