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

青岛崂山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8: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青岛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依托自身品牌技术资源,借助新一代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教学科研优势,今天,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携手青岛崂山区,正式启动建设国内首个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基础坚实、技术领先、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启动会在青岛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有290家企业的300多名代表参会。

    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跨国科技公司,微软一直致力于通过领先科技为世界带来革命性变革的领导性企业。为积极履行对中国政府的长期承诺,助力当地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2018年,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青岛崂山区达成合作,共同打造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人机交互、物联网等多个体验区和联合实验室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崂山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崂山区人民政府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由青岛华师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运营,是国内首个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依托创新中心和社区优势,全面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引领区。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人机交互、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初创公司,均是平台致力服务的对象。平台将为其提供办公空间、基础服务、一站式创业服务、专业培训、产业服务、投融资服务、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支持;更有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在线沟通及教育平台、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联合实验室、新技术展示中心、物联网智能办公空间、微软资源对接等特色技术,为企业孵化提供各项资源及方案。

    与此同时,崂山区出台了国内一流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激励政策,以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譬如,针对初创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崂山区通过设立引导基金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孵化器,引导各个创业载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通过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和路演活动等方式,为创业团队和投资基金建立合作交流平台,拓宽入驻企业和团队的融资渠道,实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双促双进。

    据了解,通过微软强大的技术力量和最先进的AI技术,以教育为手段,依托创新中心发挥公共服务优势,培养优秀人才和企业,此次启动的崂山公共服务平台将打造一个能够真正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及相应的支持和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科研资源雄厚、创新要素集聚和综合配套完善的产业优势,培养优秀人才和企业,全面助力崂山新产业数字化转型。

经济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