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莫高窟冬春门票半价 在校师生可免费再带一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燕峰

    中青在线敦煌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今天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界、旅界、商界、学术界、媒体界共300余位代表,汇聚敦煌,共商共建共促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会间,敦煌市和酒泉市分别发布今冬明春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

    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敦煌市将举办朝圣游、研学游、会奖游、民俗游、户外游等6大系列优惠活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敦煌市还将开展“1元敦煌过大年”抢购活动,推出“1元观看演出”“1元酒店住宿”“1元享用餐饮”等特价限时抢购产品。

    此间,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雅丹、阳关、敦煌古城5大景区将对甘肃省内游客免全票,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景区门票对省外游客免一半,原来符合享受半票政策的游客,在冬春优惠半票基础上,再给予半价优惠。

    敦煌莫高窟除门票半价外,还将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参观洞窟由8个增加到12个。

    此间,凡全国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在校生、教师凭证件对其本人和同行亲友1人给予“1+1”免票优惠,免门票参观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雅丹、阳关、敦煌古城5大景区。

    酒泉因“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除了敦煌莫高窟,锁阳城、玉门关、悬泉置遗址、汉长城共5处世界文化遗产都在酒泉,酒泉是我国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地级市。

    酒泉是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有以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地貌为代表的地质奇观,有以肃北透明梦柯冰川、金塔胡杨美景为代表的壮美风光;有以阿克塞哈萨克、肃北蒙古族为代表的少数民族风情;有以现代航天、石油工业为代表的工业旅游资源。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说,多样性、互补性、独特性的资源积淀,为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奠定了深厚基础。今年前9个月,全市旅游综合接待人数2548.3万人次,增长2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8.6亿元,增长29.1%。旅游人数和收入分别位居甘肃省第三位和第二位。

旅游文化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