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8年大学生微创营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9 06: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景烁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10月12日至14日,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东区微创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本次微创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提供支持,内容包括创业专家及创业新锐演讲、商业模式画布培训、风投机构专题培训、华东区微创营项目路演、颁奖及微创业论坛等。

  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等地14所高校的20支创业团队参加此次微创营。10月14日下午,20个经过商业模式梳理、指导优化、风投专题培训的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现场评审互动。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励如孟,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为获奖者颁奖。

  “携途旅游——专为 OTA 设计的产品资源整合平台”获得金奖;“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无土栽培系统”“铁人智能:机器视觉自动化检测助力中国智造”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银奖;“杭州家萱科技有限公司”“为粉丝建立一个高可信度的第三方精准信息投放的游戏交流平台”“医言艺行——做国内生物医学可视化领军者”“积水石大学生家教服务平台”“墅懒日租”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了解,此次微创营金奖项目将直接晋级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总决赛,并受邀参加成果发布会,银奖、铜奖项目将在全国微创业项目评选中享受加权奖励。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表示,14年前,中国青年报开始做KAB项目时,怀揣“创业教育是一颗种子”的信念,想用一门课帮助大学生认同和理解市场规律、企业家精神,尝试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KAB项目作为中国创业教育项目第一品牌,在过去14年中培养创业教育第一批讲师,推动中国高校创业教育发展。截至目前,KAB项目已覆盖1710多所学校,累计培养KAB师资1.1万多人,并在360多家高校设立了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表示,广发证券的社会公益基金会和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已合作了三届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普及面已达千所大学,征集了3000多个创业项目,为其中15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了250万元的扶持基金。今年,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也加入支持活动,帮助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持续跟踪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

  据了解,微创营活动是今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一大特色,主办方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还帮助他们梳理和优化项目,对接投融资,引导他们迈好创新创业的第一步。此次微创营是今年第五场,此前四场分别在武汉、哈尔滨、成都、广州举办。在今年,活动主办方还将拿出100万元资助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