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内外专家大咖展望航天先进制造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8 17: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2018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法国达索系统公司执行副总裁让 • 玛丽 • 杜兰德、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教授巴里 • 邓恩等国内外专家大咖与会,围绕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高性能化先进制造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等问题,展望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的未来发展。

    会议期间,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徐强作了题为《新时期航天制造的创新与发展》的主旨报告,其中提到,航天制造作为高精尖制造的代表,是我国制造的重要核心力量,必须发挥好牵引辐射和带动作用,引领我国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当前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任务多、挑战多,航天产品高质量、高可靠,都对现有航天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谈到航天制造的对策与措施,徐强表示,一要瞄准世界一流,在航天制造技术和航天装备上有新突破,在航天制造核心领域实现技术与装备的更新换代;二要推动质量效益变革有效落地,以数字航天制造为途径,构建航天核心产品基于模型驱动的全三维、全数字的制造体系;三要实现航天制造模式转型升级,构建起高效协同、开放共享的航天制造新体系。

    此次会议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航天制造能力”为主题,由航天科技集团主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承办,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上海无线电设备研究所协办。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