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特斯拉在沪拿地超千亩,超级汽车将在沪生产

发布时间:2018-10-18 12: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从7月10日特斯拉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到10月17日土地摘牌,特斯拉项目落地只用了3个月,成为“上海服务、临港速度”的又一例证。


    此前,上海市相关部门、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结合临港地区独有的“双特”政策和营商环境,按照服务重大项目的一贯做法,制订了专门的服务清单、建立全方位的工作对接,配合项目计划高效办理各项手续,帮助项目单位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政策规章,实现重要节点提前告知、营商政策专项辅导、配套需求前置梳理,全周期、定制化服务整体加快了项目落地进程。

    为推进产业集群的形成,临港地区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在基础设施及生产配套方面予以提前布局。立项实施了地块周边人民塘、老里塘、浦奉界河北、浦奉界河南、泐马河5条河道,以及江山路、万水路、沧海路3条道路等工程,并对地块周边区域道路系统以及市政配套开展规划专题研究,形成可实施方案成果储备。着眼于未来高标准生产配套,前置性与电力、供排水、燃气和通讯运营公司等进行对接,牵头实施区域电力、燃气规划新一轮编制,超前布局重点场站设施,推动区域生产配套系统提质扩能、整体升级。

    当前,临港地区已形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产业集群,具有良好的产业配套基础。包括上海汽车在内的20多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以及一批汽车生产、汽车物流、汽车贸易等外资项目都在临港集聚。以此为基础,临港地区正在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通过项目布局和产业配套,带动相关产业链延伸和完善,打造千亿级的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具有明显特色的智能制造集聚区。

    与此同时,临港地区积极布局未来,正在建设上海智能汽车产业新高地。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方面,临港正在发挥产业优势和场景优势,发展无人驾驶。临港地区已经成功吸引了一批知名人工智能企业落户,打造人工智能企业重要集聚区;在此基础上,今年5月8日临港管委会发布《临港地区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规划》,率先打造无人系统测试场景全覆盖地区,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最全面的配套发展环境。9月18日,在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临港地区正式公布5条共计26.1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通过建设多样化的道路测试场景、打造智能网联车制造业创新中心等举措,临港地区将大力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实现突破式发展。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