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将刻赤理工学院爆炸枪击案定性改为“谋杀”

发布时间:2018-10-18 07: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10月17日,俄联邦克里米亚共和国刻赤市一所理工学院发生爆炸枪击案。案发之初,俄强力部门表示,此案不排除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可能性。随后,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宣布,侦查人员将克里米亚刻赤市理工学院发生的枪击爆炸案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并已刑事立案。但随着案件调查进程的逐步推进,俄侦查委又将此次流血事件由“恐怖袭击”改定为“谋杀”。

    据现场目击者称,17日中午时分,学校食堂突然发生爆炸,多名学生受伤,随后一名持枪男子从一间教室出来后,向教学楼内的学生开枪,数名同学当场毙命,处于恐慌中的学生纷纷躲藏或逃离学校。10分钟后,救护车,消防员,警察和警犬到达学校,工作人员开始疏散师生,并对伤者展开救治。

    俄安全人员在刻赤理工学院教学楼二楼图书馆发现嫌犯尸体,尸体上有一处枪伤。经调查人员初步判定,该名嫌犯在射杀学生后选择了开枪自杀。与此同时,克里米亚紧急指挥部代表表示,工作人员在案发现场的嫌犯个人物品中发现第二个爆炸装置,爆炸装置随即被解除。此前,第一个被放置在该校食堂的爆炸装置案发时已爆炸。强力部门初步判断,爆炸装置由嫌犯自制,但其谋杀动机仍在调查中。

    据俄强力部门称,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已初步确定,该男子为俄罗斯公民,名叫弗拉季斯拉夫·罗斯利亚科夫,2000年出生在克里米亚,是本校大四学生,2015年就读于刻赤理工学院。今年9月初,该男子获得持枪(猎枪)许可。几天前,还购买了150发子弹。为此,强力部门已核查该名男子所获武器与弹药购置均属合法行为。

    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熟悉嫌犯的同学透露,该嫌犯因痛恨老师而憎恶该校,并暗示要对这些老师实施报复;嫌犯性格孤僻,几乎不与任何人交谈。

    截至莫斯科时间10月18日1时,此次爆炸枪击事件已致19人死亡、约70人受伤。案件发生后,该市民众陷于极度恐慌。为此,当局在校园及其他市内主要场所增添安保力量,并强化安保措施。

国际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