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发布时间:2018-10-18 06: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伟 李溢春 王冲 韩方超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李溢春 王冲 韩方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伟)随着最后一组钢梁吊装到位,京张高铁新建车站——清河站主体结构今天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新建清河站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年底前开通运营,总建筑面积13.83万平米,是京张高铁建筑面积最大的车站。新建清河站将引入地铁13号线、轻轨昌平南延线和19号支线,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北部新的综合交通枢纽。

  作为京张高铁第一大站,新建清河站开工建设以来始终以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为目标。通过采用智能安全帽、无人机航拍、塔吊防碰撞、机器人放线、深基坑自动化实施监测技术、二维码24小时监控等一批智能化技术,构建起“智慧工地”。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