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准入门槛低规模化门槛高 年轻人教育创业要找到长板

发布时间:2018-10-17 22: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孔媛媛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孔媛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年轻人更容易在教育领域创业成功,是因为他可能更能理解下一代人,或者下一代人需要的教育。”在10月12日举办的“新青年、新教育——2018北大青年CEO俱乐部教育行业峰会”上,在回答资深创业者还是年轻创业者创业成功率更高时,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他举例,扎克伯格在说服投资人时,半个小时内并没有谈技术,而只说了一点:“我特别懂得人类的孤独”。“技术激烈变革时,懂技术的年轻人很有优势;在一个比较边缘的快速增长的市场里,年轻人也有机会取得成功。”

    这是此次峰会的“在线教育赛道”分论坛的一个剪影,此外,还有“新高考赛道”“STEAM教育赛道”“幼教赛道”“素质教育赛道”等圆桌论坛。

    AI能否取代老师引起了论坛嘉宾激烈的探讨。学吧课堂CEO齐明鑫说:“在可以预计的短时间内,机器完全取代真人老师,我认为是不现实的,因为教育是个服务行业,除了专业的50%以外,还有很重要的50%在于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

    课堂派CEO陈杰宾认为,80%简单的工作以后会交给机器人来做,20%的高精尖的问题需要老师和学生建立更多的讨论场景,“这样老师所面临的备课压力会更大,带来了新挑战。”

    童行学院CEO吴希认为,创业者的压力在于大家的需求越来越多,市场需进一步细分。新产品争夺的是用户的时间,培养用户黏性和品牌忠诚度尤为重要、“明白最长的点在哪里,专注做好”。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认为,公司的内部培训体系,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活下来的精髓”。在他看来,教育对一个人的改变和塑造作用非常大,“即使是同一个人,不同的培训和教育体系,效果是不一样的”,所以教育创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清科教育基金负责人何艳认为,教育行业的准入门槛低,但是它的规模化门槛高。所以创业的时候,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王凯昊谈到,教育消费升级成为未来10到20年的一个主题,教育创业普遍面临一个问题:用户跟客户分离——用户是孩子,客户是家长。这种情况下,产品定位就必须同时满足二者的需求。

创业周刊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