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瓷韵酒香”走进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10-17 1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主持开幕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中青在线莫斯科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当地时间10月16日,由河北省文化厅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的《大美不言》“瓷韵酒香”走进俄罗斯专题展览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俄罗斯友人品尝中国白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张健/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为期5天,分为河北名窑名瓷展和河北酒文化展两大板块,其中最主要的展品是具有浓郁河北文化特色的16件瓷器和5种酒具。展览还在特定区域创设了一个“中国茶舍”空间,把河北陶瓷文化和茶艺文化创造性地融合在一起,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诗情画意的生活美学空间。磁州窑大师岳福生还为俄罗斯民众现场讲解。

展览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记者在随机采访了两位俄罗斯友人。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学习汉语已经3年的萨沙告诉记者,俄罗斯人对自己国家的“酒文化”感到非常自豪,但与伏特加相比,大多数俄罗斯男人更加喜爱中国白酒。时常往返中俄两国之间、讲一口流利中文的翻译阿拉表示,在她看来,酒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也是中俄两国人民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之一。中国白酒则承担着向外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中华民族和俄罗斯民族都同样爱酒,两国的民族文化里也都散发着浓浓的酒香。

俄罗斯朋友在美酒、佳肴、名瓷间流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本次展览展出的丛台酒、刘伶醉、味道府等河北文化名酒,从视觉到味觉,从酒瓶、酒器到酒意,都为俄罗斯民众提供了一个充满趣味的观展体验。此次展览旨在促进河北名窑名瓷名酒文化“走出去”,宣传和推介河北特色文化产品,促进河北与俄罗斯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