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帆船联赛首站赛事将办 徐莉佳:比赛才能帮助水手成长

发布时间:2018-10-15 2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将在10月25日开赛。“联赛的出现,可以阶段性地检验国家队备战成果,也给了金字塔基层的选手和高手较量、获得成长的机会,缩短他们和国家队的差距。”奥运冠军徐莉佳今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能让更多人才涌现出来,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的奥运征程出现更多徐莉佳。

    但作为中国帆船的明星选手,外界依然对徐莉佳寄予厚望,今年因伤病未愈放弃世锦赛的她,正在积极配合治疗康复,“我年底会进行复查,毕竟最大的愿望还是复出备战东京奥运会。”

    “联赛建立,既为东京奥运会备战搭建了竞赛平台,又为进一步职业化打下基础。”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介绍,中国帆船职业联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改革后的一个重要尝试,是中国帆船竞赛体系整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联赛将给予中国的专业运动员逐步成为职业运动员一条更宽广的职业航程。从奥运级别帆船的角度,它不仅仅在中国是一个首创,也是整个亚洲乃至世界的首创。”

    徐莉佳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金牌,作为“中国帆船联赛形象大使”,她表示,比赛机会对帆船选手至关重要。“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一出去就懵了,一看200多条船,我都不知道怎么跑。”徐莉佳分享自己的经历时提到,尽管自己参加的是单人项目,但这是一项需要和其他船只交流,在船群中斗智斗勇、脱颖而出的运动,“但原来缺少比赛机会,训练三百天,也就能参加一两项赛事。”而这依然是不少国内帆船运动员面临的现状。于她而言,正是备战2008年、2012年奥运会时才慢慢有了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因此,才有了长足的进步,“我后来在英国学习时才发现,很多国外的选手训练时间并不多,但会积极通过比赛有效地提升竞技水平”。

    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据介绍,比赛设男、女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共4个级别,参赛选手来自现役国家队运动员、全国比赛冠军等共计100人。2018印尼亚运会男子RS:X帆板冠军毕焜、2017全运会冠军叶兵、2018亚运会RS:ONE级冠军陈昊、2018丹麦世锦赛女子RS:X级季军卢云秀、2018印尼亚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亚军张东霜、2017全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冠军袁如蓓、印尼亚运会女子470级亚军高海燕、魏梦喜等明星选手将参加,而首场设赛事总奖金近20万元。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