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 近期开启将军级军事会谈

朝韩今日高级别会谈达成多项共识

发布时间:2018-10-15 16: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率朝方5人代表团,跨过南北军事分界线走向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与韩方代表团举行高级别会谈。这是今年9月第三次“文金会”之后朝韩双方举行的又一次政府间部长级会谈。

     在全体会议开场白中,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呼吁朝韩双方尽快就尽早落实韩朝首脑《9月平壤共同宣言》(下称《平壤宣言》)的具体方法达成一致。李善权则回应说,双方当前的会谈和接触应该是实质性的、有成果的。他表示相信朝韩可就落实《平壤宣言》的具体事宜达成一致,也希望双方落实《平壤宣言》的过程能成为半岛实现和平、繁荣、统一的最直接契机。

     朝鲜铁道省副相金润革、国土环保省副相朴浩英、体育省副相元吉友、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名哲,以及韩国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金正烈、文体部第二次官卢泰刚、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安文显,也参加了今天上午的会谈。

     在上午的会谈结束后,朝韩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就落实《平壤宣言》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其中包括:在跨境铁路公路连接项目方面,双方宣布将于今年11月底、12月初举行南北跨境铁路、公路对接和现代化项目开工仪式,为此将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分别对东海岸和西海岸铁路进行实地考察;在文体交流方面,双方商定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在军事交流方面,双方商定将在近期开启将军级军事会谈。

     今年9月18日至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率团访朝期间,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与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尽早就成立韩朝军事联委会事宜展开会谈。因而,此次朝韩商定开启将军级军事会谈,预计将就成立朝韩军事联委会事实展开磋商。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会谈中,双方代表还就尽早召开离散亲人常设会面与视频团聚的红十字会会谈、平壤艺术团10月份访韩演出,以及开展森林及卫生防疫合作展开讨论。但联合声明未透露朝韩双方是否已就上述问题达成共识。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