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韩15日将在板门店商讨跨境铁路联合考察事宜

发布时间:2018-10-15 0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统一部10月14日透露,朝韩双方将于15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预计将重点讨论韩朝跨境铁路公路朝方区段联合考察等事宜。

    根据朝韩双方最终敲定的名单,朝方代表团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任团长,其他4名成员包括铁道省副相金润革、国土环境保护省副相朴浩英、体育省副相元吉友以及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名哲。韩国方面将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任团长,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金正烈、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卢泰刚以及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安文显也将赴会。

    韩国统一部14日透露,此次朝韩高级别会谈,将围绕南北跨境铁路公路朝方区段联合考察工作、离散亲人常设会面与视频团聚的红十字会谈、韩朝成立军事联委会、平壤艺术团赴韩演出、合组联队参加2020年奥运会及合办2032年奥运会、山林及卫生防疫合作等议题展开。

    10月8日,韩国方面以讨论如何落实韩朝领导人9月发表的《平壤宣言》为由,向朝鲜方面书面提议本月12日举行高级别会谈。12日上午,朝方回复韩方,建议于15日举行这一会谈。当天下午,韩方回复接受朝方这一提议,并向朝方通报了代表团成员名单。

    韩国统一部表示,在15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上,双方将全面讨论如何落实今年9月双方达成的《平壤宣言》,并在相关各领域的会谈日程问题上争取达成一致。韩方也承诺将继续加紧履行《板门店宣言》和《平壤宣言》,令韩朝关系进一步回暖。

    今年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会晤,并共同发表《板门店宣言》;9月19日,文在寅访朝期间又与金正恩委员长在平壤签署《平壤宣言》,双方一致同意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将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

国际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