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讲述巾帼双创故事 激发创新精神创造活力

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女性走进北大 各级妇联开展创业培训55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14 11: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正值“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近百名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女性于10月13日走进北京大学,向北大学子讲述创新创业好故事,传播创新创业新经验,进行面对面的指导。截至目前,各级妇联累计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近万个,开展妇女创业培训552万人次,创建女性众创空间、双创孵化器等女性服务平台3800多个,帮助64万妇女实现创业梦想。

全国妇联宣传部供图。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天下女人研究院名誉院长杨澜以《Big girl的心与力》为题,将女性创新创业应具备的7个“心”和“力”,向北大学子娓娓道来。下班加油站创始人、畅销书作家张萌,剧院式线下演讲平台造就的创始人兼CEO汤维维,创女时代创始人郑胜兰,硅谷知名投资人、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张璐,战略型孵化投资人肖念谊,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荷以及呼伦贝尔高端羊肉品牌“马哈来了”创始人郭琪,和北京大学大学生代表们汇聚一堂,就如何发挥女性优势,在新时代奋发进取,实现出彩人生;如何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热情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她们用自己的创业故事、创新理念和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激发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青春梦想。

全国妇联宣传部供图。

    据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负责人介绍,全国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始终把服务和促进女性创新创业作为落实中央部署、改善妇女民生、推动妇联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加以推进,先后开展女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优秀双创女性进高校“三送”活动等,有效激发广大妇女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