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空军工程大学举办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3 18: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卓 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0月13日电(陈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年是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60周年。10月13日至14日,空军工程大学在该校防空反导学院三原校区举办“情系国防,追梦空天”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20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零距离”感受中国地空导弹兵部队60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

  上午8时,开放日在强军腰鼓、刺杀操等“军味”浓郁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一场紧张的“战斗”打响,青年学员们进行了超越障碍、搬运物资等比武竞赛项目展示,阵地警戒与防卫、反敌地面袭扰、战场救护和分队战术动作演练,更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校学员的实战化训练成果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一等转进!”警报声突然响起,来自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的50余名官兵展示的导弹营一等转进课目,包含了战勤人员跑位、导弹起竖、天线转动等内容,真打实训的战斗场景和导弹兵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空军地空导弹兵部队官兵的精彩展示和过硬作风深深震撼了我。”一名来自西安市纺织城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在该校多型武器装备阵地,通过讲解员“一步一景”式的现场介绍,4个板块、20余型50余台(件)地空导弹兵武器系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地空导弹兵部队的发展成就。大家还参观了校区学员宿舍、俱乐部等,深入了解军校学员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

  “通过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不仅为地空导弹兵部队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关心关注国防建设的平台,有助于有效激发全社会强军报国的热情。”空军工程大学领导表示。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