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南通接种过期疫苗追踪——

涉事接种医生停职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3 16: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洪英 李超

  中青在线讯(杨洪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10月11日,有家长反映在江苏南通新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孩子接种了过期疫苗。10月12日上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发布通报称,已责成对涉事接种医生作停职检查处理,经清查未发现其它过期疫苗。

  “瓶子掉到地上,无意中拿起来拍了张照片,小孩打完观察时看照片发现日期不对。”据当事家长王先生(化名)介绍,10月11日下午1点多,他带着孩子到新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A群流脑多糖疫苗。一支疫苗可接种5个小孩,有两个孩子接种了涉事过期疫苗。

  家长拍摄照片显示,这支疫苗有效期至2018年6月7日,已过期4个多月。

  10月12日上午,南通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通报称,当地药监、公安等部门已成立工作组开展调查处置。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和对接种医生询问调查,涉事接种医生在接种时失手掉落了已去掉顶盖、未经稀释的A群流脑多糖疫苗瓶(有效期至2019.06.28),在寻找时从桌底捡到一支无顶盖的同品种疫苗瓶,未核对就对瓶口进行消毒,并将稀释液注入瓶中,之后为两名儿童进行了接种。家长发现该支疫苗已过期(有效期至2018.06.07)。

  通报称,现场清查时,中心工作人员找到了一支无顶盖的同品种疫苗瓶,批号与当日领用的其它同品种疫苗一致,有效期至2019.06.28。工作组对该批次疫苗立即进行了封存,对该接种点所有疫苗批号进行了清查,未发现其它过期疫苗。工作组将接种了该支疫苗的两名儿童送至专业医院进行医学观察,组织专家进行了会诊,并密切关注两名儿童健康状况。

  目前,工作组已责成新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涉事接种医生作停职检查处理,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对当事单位和当事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南通市、区主管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全域自查整改,严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