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10-13 08:59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招聘启事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现招聘工作人员,有关情况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英文名Chinese Young Volunteers Associasion,简称CYVA)成立于1994年12月5日,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并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由依法成立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全国性的专业、行业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国家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性志愿服务社团,是全国青联团体会员,联合国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CCIVS)联席会员组织,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全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贡献力量。

  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江泽民同志亲自题写“中国青年志愿者”。胡锦涛同志多次对青年志愿者工作进行批示或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寄予希望。

  协会现任会长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担任。协会下设基金管理与社会合作、项目发展、权益保护、企业志愿者、高校志愿者、文化宣传、理论研究等7个专业委员会。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兵团、主要行业系统以及大部分市、县和高校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形成了完备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网络。

  20多年来,协会组织开展了一大批社会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阳光助残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和抢险救灾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等品牌项目。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会员服务与综合事务专员

  岗位职责:

  1.负责协会会员的日常联络和策划组织各类会议;

  2.负责协会年检、会员档案管理及秘书处的综合事务;

  3.完成共青团中央及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

  1.35周岁以下(1983年8月1日后出生),中共党员优先;

  2.本科以上学历,社会学、社会工作、中文、管理、公共关系等专业优先考虑;

  3.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一定的公文写作、文案策划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4.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西部计划志愿者、海外计划志愿者或有党政机关、社会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志愿服务文化宣传事务专员

  岗位职责:

  1.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交流合作、学术会议等活动;

  2.负责推进志愿服务研究课题的立项、申报、评审转化工作;

  3.负责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新闻宣传及新媒体产品制作、推广;

  4.完成共青团中央及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

  1.35周岁以下(1983年8月1日后出生),中共党员优先;

  2.本科以上学历,具备良好的学术研究、公文写作、文案策划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科研项目组织管理经验者优先;

  3.熟练使用新媒体工具,熟悉文化宣传思路,熟知新媒体宣传方案设计制作;

  4.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西部计划志愿者、海外计划志愿者或有高校科研单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时间及方法

  (一)报名时间:2018年9月30日至10月30日。

  (二)报名方法:

  填写《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并提交个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推荐表、工作经历证明等材料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zgbzpc@126.com 邮箱。

  电话:010-85212239 85212249

  传真:010-85212099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邮编:100005

  四、笔试

  我单位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确定参加笔试人选。笔试名单于11月10日前电话通知本人,未进入笔试名单的不再通知。

  五、面试

  通过笔试的人员,我单位进行面试考核,主要就所招聘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六、体检

  我单位统一组织进行体检。

  七、确定人选

  综合笔试、面试成绩等确定拟聘用人选。对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并与本人沟通确认。拟聘用人员在招聘信息发布范围内进行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与受聘人员签定聘用合同。聘用人员享受国家和本单位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工资福利待遇

  薪资面议,享受国家和本单位规定的福利待遇。

  九、特别提示

  1.应聘人员应保证所提供的各种材料真实、准确。招聘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

  2.应聘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附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