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航天员有望在太空吃上核桃?航天食品标准落地

发布时间:2018-10-12 1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2日电(张文科 杨璐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中,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失重状态下倒立喝太空茶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记者今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不仅是太空茶,未来包括核桃乳在内的更多航天级食品将会列入“太空食谱”。

  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协调,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制定了“航天级食品标准”,旨在丰富航天食品食材来源,更好满足航天员能量和营养的摄入,保证航天员饮食健康。根据这一标准,食品必须满足航天员日常训练和执行任务过程中均衡的营养需求,其原料来源、生产过程、质量安全都有相应要求。

  2014年,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支持云南省启动了“航天级食品标准”制定、推广工作,一款核桃乳通过检测,成为我国首个航天核桃乳食品,并以此制定了航天级核桃乳食品标准。2017年,全国第二个“航天级食品标准”——航天级食品原料核桃油标准的制定工作也正式开始。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显示,未来,这些航天级食品不仅会纳入航天员 “太空食谱”,提升飞行任务中的食品种类多样性,还有望与老百姓见面。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