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天津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本报天津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今天,天津市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飞指出,各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和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赵飞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要强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强化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抓好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赵飞要求,各级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家庭学校社会通力合作、党政群团共同预防的工作局面,不断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水平。

  团天津市委副书记于中鹏表示,下一阶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内容要求、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引导调动社会力量,着力抓好临界预防、专门教育、法治宣传和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等重点任务,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青少年、未成年人犯罪率和涉罪率。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弟弟的手托起哥哥的梦
      哥哥意志坚强,用双脚“敲开”了大学的门,弟弟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真挚的手足之情。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