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抢占智能高地 AX7扛起东风自主品牌向上大旗

发布时间:2018-10-11 05: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认为,全新AX7是东风瞄准汽车科技前沿集合创新的最新成果,将成为推动东风风神发展振兴的重要引擎。资料图片

  “全新风神AX7的指导价格为11.99万~12.99万元。”当大屏幕上出现全新一代风神AX7的价格时,台下出现了长时间的欢呼声和掌声。一位经销商激动地说,“这样的价格非常令人惊喜,一定大卖。”

  一直以来,风神AX7所在的紧凑级SUV市场就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红海,更是作用最为突出的战略要地。一方面,基于紧凑级SUV所打下的基础,企业可以选择上攻,提升品牌价值;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向下扩展,稳固根基和销量。

  紧凑级SUV始终是大部分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只有站稳这个重要度最高的细分市场上,品牌才能在整个SUV市场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与成长空间。这样的特殊性也让该细分市场虎踞龙盘。

  在当下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情况下,能够让经销商如此信心十足,全新风神AX7所凭借的不仅是可靠的品质,更是在人工智能方面出色的表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评价称,“全新AX7作为推动东风风神发展振兴的重要引擎,是东风瞄准汽车科技前沿集合创新的最新成果。”

  上市3年以来,凭借稳重大气的造型、成熟可靠的硬件和高性价比,风神AX7先后获得20万客户的认可。除了以质量为本外,风神AX7也在努力求变。为了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迎得消费市场,全新风神AX7将主打“AI智能”,以大空间、高配置立足SUV市场。

  能否抢占智能高地的关键在于车载系统。全新风神AX7全系标配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具备快速、聪明、人性化、AI生态等特色,在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人机交互体验的流畅性以及多场景应用生态的广泛性上,全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张祖同介绍,WindLink3.0配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和4G超大内存的同级领先硬件配置,通过百度DuerOS赋能,拥有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集群计算能力,在系统运行速度上媲美智能手机,可达到秒级语音识别及响应速度。

  而在语义识别上,WindLink3.0可实现多条件叠加的复杂语音指令的精准识别和快速响应,自然语言理解能力行业领先。此外,系统还会通过自我学习实现识别指令不断生长,不断进步。

  更重要的是,WindLink3.0不仅让出行变得便捷轻松,更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前卫的生活方式,从用车、出行、生活、娱乐等多个方面开启全新的汽车AI生态体验。全新风神AX7可以针对不同的出行场景,自由切换宝宝模式、浪漫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模式,并提供酒店、餐厅、景点攻略等多条件搜索推荐功能,甚至可以直接完成酒店预订。

  此外,全新风神AX7基于WindLink3.0的全语音导航拥有360度街景、多媒体分屏、添加途经点、智能提醒等功能,并可进行航班查询、值机选座,8000个停车场推荐及智能收费服务,让生活变得更为明朗和便捷。

  “全新AX7是一款基于AI生态的精品SUV,也是一个高度智慧的出行伙伴,它生动演绎了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谈及全新风神AX7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进步时,竺延风自豪地说。

  近年来,无论是已经突破年销百万的吉利,还是广汽传祺、上汽荣威等具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中坚力量,都通过产品聚焦,打造出热销的明星产品,从而带动整体品牌的发展。对于东风风神乃至整个东方自主来说,在产品序列AX7无疑属于这样的关键车型。

  全新风神AX7不仅大幅提升了传统汽车产品的竞争力,还插上了智能化、网联化的翅膀。而这样的“加量不加价”的举措,也成为提升销量和口碑的关键。

  但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帮助风神品牌建立优势,抢占市场空间,实现复兴,除了在产品层面打造AX7这样的“拳头车型”外,东风风神还以渠道能力工程、重点市场突破工程以及服务提升工程为核心持续发力。

  张祖同表示,“按照风神品牌的品牌以及产品定位,风神品牌的网络最该建在三四五级城市。未来,风神品牌将按照‘乘风计划2.0’进行规划,不断进行经销商网络的下沉,当好‘行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构建优质网店的速度要与东风风神发展速度、产品区隔相匹配。”

  根据规划,东风风神2020年一网数量将达到400家,城市覆盖率75%,二网超过1000家,县域市场实现100%的覆盖,最终实现“客户在哪里就在哪里建网”的核心目标。

  一方面以人工智能为突破口,打造明星车型产品,另一方面持续提升企业在销售方面的综合能力。伴随着全新风神AX7的上市,东风风神已经扛起了东风自主品牌向上的大旗,迈出了坚实稳重的一大步。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弟弟的手托起哥哥的梦
      哥哥意志坚强,用双脚“敲开”了大学的门,弟弟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真挚的手足之情。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