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还在聊全面屏?可折叠柔屏手机已亮相全国双创周 

发布时间:2018-10-09 2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成都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手机屏可折叠、弯曲甚至拉伸,已不再是科幻剧情或宣传噱头。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参展企业维信诺展出基于柔性AMOLED一体屏技术的可折叠手机、可折叠平板电脑、柔性显示智能可穿戴手机、柔性显示电子书等产品,吸引不少来访者驻足关注。  

    不同于传统的硬屏、拼接屏,现场展出的柔性可折叠屏幕,看上去并没有拼接带来的“割裂”感,展开后,其厚度也比当下主流智能手机更加轻薄。维信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折叠形态的任意弯曲技术,可以让这些产品通过内弯达到类似于笔记本式的操作体验,还可通过系统实现分屏显示操作,带来更加多样的场景组合。  

    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载体,显示屏的发展趋势备受关注,有一种说法认为,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将会推动人们进入“泛在屏”时代。维信诺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柔性、可折叠的AMOLED屏产业化程度的深入,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将有望打破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提升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维信诺的前身是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曾创造全球首款AMOLED全卷曲显示屏、全球首款任意弯折柔性屏全模组等柔性产品,目前已获得4400多项关键专利,制订2项柔性显示国际标准。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