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十大美院携手倡议“为2022冬奥设计”

发布时间:2018-10-08 1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十所全国各地美术学院10月7日在北京共同发出“为2022冬奥设计”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工作中来,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艺术设计项目。

    这十所美术学院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

    该倡议是在北京举行的“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论坛”上发出的。这次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为2022冬奥设计”的倡议,号召全国艺术设计工作者、专业院校师生、广大关注奥运设计的人士,积极投身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艺术设计项目,例如吉祥物设计、色彩系统、核心图形设计、体育图标设计、奖牌设计、火炬设计等赛事用品和赛时景观设计的重大项目。在本次论坛上,冬奥会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专家千哲给大家展示了2022冬奥会形象景观设计规划,讲解了吉祥物的重要性与吉祥物征集的要求和特点,同时还号召大家积极投稿2022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

    倡议书中说,“为2022冬奥设计”,把奥林匹克精神、中国文化元素、举办地特点以及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结合起来,展现奥运精神、国家形象与文化自信。倡议书号召大家为2022冬奥设计,展示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传递出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精神,推动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激发人民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

    倡议书希望能够“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北京、为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的文化和体育遗产而努力。”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原来你也是个优秀的魔术师
      一双眼睛可以看透内心,一对巧手让人眼花缭乱、拍案叫绝,这些魔术师的高超技能,其实你也可以有!
    • 谁是国家审计“小灵通”?
      Ta是国家财政的守护神,更是打虎拍蝇的“神助攻”,听起来“高大上”的国家审计,了解一下?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