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汉足球重返中超 李铁:真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8-10-07 0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0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时隔5年,武汉卓尔重返中超——北京时间10月6日晚中甲联赛第27轮焦点战尽管武汉卓尔在主场被保级球队梅县铁汉队2:2逼平,但由于深圳佳兆业在客场1:2不敌呼和浩特队,这支与中超联赛阔别5年的球队终于提前3轮冲超成功。

    武汉卓尔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梅县铁汉队前场阿洛伊西奥和穆里奇的锋线组合威力极大,上个月到任的“救火教练”傅博也对武汉卓尔了解颇深。下半场第75分钟,穆里奇梅开二度帮助客队2:1领先,不过87分钟时拉斐尔点球命中让主队扳平比分。最终拿到1分的武汉卓尔凭借54分(27轮15胜9平3负)的总分力压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青岛黄海提前冲入中超。

    “梅县铁汉队完全不像是排名倒数第三名的球队,这也是今年中甲联赛的特点,不过我们整个赛季的表现更加稳定。”曾在国足担任助理教练的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说:“赛季初要说武汉卓尔能提前3轮冲超恐怕谁也不会相信,今年中甲政策也有大的变化,比如双外援,比如U23政策,所以每支球队都要面临很大困难,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是大家付出了很多。”

中甲联赛武汉卓尔提前3轮冲超成功,球员将主教练李铁高高抛起。视觉中国供图

    少壮派本土教练李铁在武汉卓尔俱乐部身兼多职(总经理、主教练、体育总监),这也是他2016赛季离开河北华夏幸福后第一次全权掌控球队,“过去一年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吃饭、训练、工作,整个团队非常辛苦,这种挑战和锻炼很有价值”,李铁说。

    和李铁的踌躇满志相比,武汉卓尔这支中国足坛老牌劲旅的命运相对坎坷——2008年武汉光谷因保级无望宣布退赛,大批足球人才流散各地,2013年重新征战中超的武汉卓尔30轮联赛只赢3场提前3轮降级。在中甲联赛,武汉卓尔逐渐恢复元气,连续几个赛季被视为冲超热门,但直到这个赛季,武汉卓尔才真正重返顶级联赛。

    目前中甲联赛还剩3轮,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同积44分,他们将与积分42分的青岛黄海争夺剩下的1个冲超席位,而高洪波执教的北京北控虽然赛季初喊出“冲超”口号,但38个积分只是让这支球队在理论上还存在冲超可能性。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