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世界著名诗人阿多尼斯访问徽州百年老校

发布时间:2018-10-06 13: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有着百年历史的安徽省休宁中学迎来世界著名诗人阿多尼斯的到访。活动当天,该校师生用演唱校歌、朗诵阿多尼斯诗作的形式欢迎这位88岁老人的到来。

    “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夜晚在我的枕头上沉睡,我却独自无眠”……阿多尼斯的诗句早已为中国读者所熟知。1930年,阿多尼斯出生在叙利亚,小时候就开始诗歌创作。他在世界诗坛享有盛誉,一度是诺贝尔文学奖的热门人选。迄今共发表《大马士革的米赫亚尔之歌》、《这是我的名字》等22部诗集,并著有文化、文学论著近20种及部分译著。

    当天,在位于休宁中学校史馆的活动现场,阿多尼斯用母语阿拉伯语朗诵了《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中的篇章——《那个城市曾是我的少年》,随后就诗歌创作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作为休宁中学校友,现就职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吴浩博士也即兴创作并朗诵了一首《新棠邨》来致敬阿多尼斯。随后,阿多尼斯就诗歌创作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休宁中学还举办了“衡山亭”揭匾仪式,阿多尼斯参加揭匾。青年画家、书法家王灏题写了匾名。阿多尼斯作品的中文翻译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薛庆国教授陪同参加全程活动。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