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快手联合黑龙江克山县 共同助力“马铃薯之乡” 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18-09-30 14: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璧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土豆居然还有其他的颜色、没想到土豆会有十多个品种。”9月29日上午,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一场克山县农产品展销会吸引了大量哈尔滨市民和外地游客驻足围观。土豆、土豆粉、玉米粒成了主角。

    齐齐哈尔克山县位于黑龙江西部,是中国重点商品粮、大豆出口和马铃薯基地,素有“北国粮仓”、“大豆之乡”等美誉。

    在克山县人民看来,土豆、玉米是他们引以为傲的产品。为了让全国人民能够了解到克山土豆,吃到品质更好的土豆,在展销会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齐齐哈尔市克山县达成战略合作,希望能够采用短视频形式对克山浓厚的人文历史、便捷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特色的农副产品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推介宣传。

    在发布会上,克山县县委书记刘国文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传播信息和接受信息的方式不断发生变化。目前,快手在克山有着良好的传播基础:据数据统计,全县累计用户将近10万,日活人数近6万。目前,克山县政府已在快手开通“黑土明珠•克山”政务号,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展示克山形象的重要媒体窗口,这在东北地区县级层面尚属首创。

    快手科技副总裁宋婷婷在发布会上宣布,将克山县纳入快手幸福乡村“5亿流量“计划及带头人计划,充分发挥技术和传播优势,通过资源扶持、流量支持等方式加强与克山的深度合作,持续赋能特色农产品销售和用户,让快手为当地百姓和广大用户带来更多实惠和获得感,顺利实现脱贫。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优质的地下矿泉水等优势,克山马铃薯营养丰富、品质上乘。但农村经济长期隔绝于城市、尤其是互联网让消费者很难切实感知农作物的品质。

    为此,快手根据自身平台优势,为克山县制定了针对性的脱贫帮扶计划,包括将克山县纳入快手幸福乡村“5亿流量“计划。快手将在未来三年内拿出价值5亿元流量资源支持,在重要位置长期展示和推广包括克山县在内的数百个贫困县特产专题页,将物美价廉的特产对接到大市场,挖掘乡村潜力,保护和传承地方特色,实现农户可持续脱贫致富。

    此外,克山县政府正在与快手积极沟通推荐当地经济带头人参加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克山县带头人将到北京参加快手举办的创业学院,学习系统性的商业管理知识和品牌营销理念。通过该项目,快手将帮助克山培养土豆等农产品种植和销售方面的行家能手,进一步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宋婷婷称,种植用户通过短视频真实记录马铃薯生长的环境和过程,分享种植心得和经验;而政府和相关食品企业发布的视频,则展示了农产品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由此,快手不仅可以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起连接,提升品牌价值和消费体验,还可以让商品生产的全流程都能被消费者实时看到,这对生产者既是一种监督,也是一个广告。马铃薯等农作物在这里自带视频演示和商品说明,可以让人们发现需求,刺激消费,更让克山优质马铃薯与普通马铃薯区隔开来。通过快手,深藏在马铃薯背后的辛勤劳作和专业化生产得以充分呈现。

    发布会结束后,“克山土豆美食品鉴会”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宾馆举行。国家元老级烹饪大师张汝才、李振荣,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孟宪泽在马迭尔宾馆内现场制作了三道以克山马铃薯为原材料的菜肴。张汝才称,他做厨师几十年,这么多人同时观看他现场做饭“真的是头一次,互联网真厉害啊,欢迎大家来马迭尔吃克山土豆”。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