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0名广东学子圆梦大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举行广东地区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9 2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东怡 林洁

  中青在线讯(林东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近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广东地区发放仪式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今年,茅台集团捐赠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100万元,资助广东省11个地市28个县(市、区)的200名精准扶贫户的大学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日前,广东青基会已通过“直通车”的方式将助学金及时、准确地转入学生个人银行账户上。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2012年开始每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亿元,为大学新生提供助学金的公益项目。项目实施7年以来,茅台集团累计捐赠7亿元助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全国31个省市1600多个县的14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其中,向广东希望工程累计捐资950万元,圆了南粤大地1900名学子的大学梦。

  2017年茅台助学金受助学子、“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程圆梦行动”2018栋梁奖学金获得者,现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余思涵说,她学习成绩在两学期中都名列前茅,2017-2018学年专业排行第5名。受资助以来,余思涵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如参加“爱心包裹”活动,赴清远市清新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教育帮扶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现场,茅台广东省区经理周亚宁表示,茅台集团秉承“大品牌大担当”的社会责任,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东青少年公益事业,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并通过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继续关注茅台学子的成长。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表示,帮助优秀的寒门学子上大学,历来是社会慈善事业的重要职责,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青基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列入了《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他勉励获得资助的学子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希望各地市团组织和各高校团委发挥好生力军作用,让团组织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堡垒。接下来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青基会也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汇聚更多像贵州茅台集团这样富有强烈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更好的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更好地为广大的莘莘学子创造一条条成就人生梦想的绿色通道!

  从2002年开始,广东青基会就开始关注省内高校的贫困大学生群体,积极通过多方面协调社会热心企业与爱心个人等社会资源,努力筹集各方有效资金,并通过各级共青团组织对学生信息进行核实,确保资助名额的落实。16年来,相继开展“培英工程”扶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资助项目,资助超过1.7万名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和完成大学学业。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