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兰州理工大学启动百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8-09-29 18: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9月29日,兰州理工大学100周年校庆启动暨新图书馆启用仪式隆重举行。记者获悉,在为期一年的校庆中,该校将以“弘扬红柳精神、展示办学成就、争创一流业绩、再谱时代华章”为校庆主题,安排82项重点建设项目。

  据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介绍,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将持续一年,将重点打造美丽校园,优化校园布局,营造喜庆氛围;构建高水平学术平台,设立红柳学术论坛,举办高层次学术讲座;将展示重要科研成果,集中呈现深厚的学术底蕴。同时,还将编撰《兰州理工大学校史》《兰州理工大学逸事》等,建设校史馆、甘肃工业展览馆等,全面展示百年办学成就,展示学校新形象。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回望了学校发展历程。他指出,百年校庆不仅仅是回顾和总结的盛会,也是新时代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新征程的启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作为,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将加快推进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工大人的贡献。”夏天东说。

  为期9年建设的兰州理工大学新图书馆当天也正式启用,该馆藏书120万册,实现了借、阅、藏、咨一体化智能服务,基础设施居甘肃高校前列。仪式上还举行了校友向母校捐赠签约仪式。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