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金台书院小学举行楹联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9 16: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建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建泉) 9月28日下年,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了以“墨香楹联弘远道,首善金台养正心”为主题的楹联揭牌仪式。

  张弦校长对23位书法家为学校赐写廊柱楹联墨宝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廊柱楹联的揭牌,真正让楹联文化进入课堂、进入生活、进入孩子们的心灵,完善学校传承百年书院文化的重要功能。书法家代表在致辞中希望金台书院小学全校师生能够以传承楹联文化为己任,营造百年书院文化氛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学校为亲临现场揭牌的12位书法家颁发了证书,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校长、书法家代表、学生代表共同为楹联揭牌。

  在学生汇报学习成果环节,现场学生通过舞蹈和吟诵的方式演绎《诗经》,展示了歌曲《书香年华》和书法、楹联警句齐诵,还进行了色空表演《茉莉花》、《蒹葭》。

  东城区教委领导评价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生动实践,是东城区青少年·文化·传承2030工程的有力推行者,以廊柱楹联为契机,实现了百年书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