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助力中柬经贸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1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帆

  中青在线金边9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杨帆) 9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如期开幕,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中国驻柬大使熊波、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素拉杰、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及百余名中柬两国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助力新时代中柬经贸务实合作”这一主题,来自两国政、商、学、媒各界的领袖碰撞观点,畅议两国合作的未来。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在讲话中表示,柬埔寨的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力、高度开放的外资政策,正受到越来越多国际投资家的关注。柬埔寨与中国是好朋友、真朋友,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国投资在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家过来投资兴业,同时期待此次论坛为促进中柬合作发挥更大影响力。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则表示,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柬埔寨举行海外专题会议,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世界和地区发展形势发生了复杂变化,一方面是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等抬头,另一方面,科技创新理念也在描绘世界未来增长的前景。博鳌亚洲论坛为全球和地区发展提供了亚洲方案,发出了亚洲声音。从“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建设,到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特别是与柬埔寨成为日益紧密的伙伴。中柬两国在发展战略上高度契合,在经贸领域不断加强合作,我们对柬埔寨未来的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讲话中说,此次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为中柬两国企业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论坛和中国经济界人士深入了解柬埔寨提供了重要机会和窗口。希望论坛能够帮助亚洲和世界更多了解柬埔寨作为理想投资目的地的魅力,有力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商对柬投资。衷心希望柬埔寨工商界人士通过此次会议对博鳌亚洲论坛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积极地利用这个平台,同亚洲和世界的政商学界增加交流,扩大合作。

  在这次会议上,中柬两国企业家代表畅议经贸合作,分享真知灼见,并针对一些投资者的心头疑惑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