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打造国际文旅品牌,引入TEDx

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27 1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9月26日上午,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拉开帷幕,天津市和平区政府副区长杨春武、天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局长刘桂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

    本届五大道旅游节以“品质和平 盛景盛情”为主题,计划开启为期超过三个月的全域旅游“城市创想季”,为世界各地的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国际拉丁舞赛事、中国金融藏品博览会以及全域旅游主题论坛等,旨在对中国天津五大道丰富的历史、人文、建筑等文旅资源进行全面展示推介,展望和探索共享经济时代全域旅游发展路径,以跨国界、跨领域合作,规划未来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经济联合发展的未来发展蓝图。

    不同于历届五大道旅游节,本届五大道旅游节首次提出了全新的“城市创想季”概念,将往年只有国庆一周时间的文化旅游节延伸至整整一个季度时间,将陆续推出“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第五届五大道文化艺术节”、“第四届五大道赏花节”、“第二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节”、“2018年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等节庆活动,希望藉此能够弱化和打破五大道单一的地理和时空概念,用连续不断的文化、旅游、商贸、体育活动,向世界各地游客深度、立体地展现天津国际化旅游城市的都市风情,彰显全域旅游的魅力。

    在聚焦推介全域旅游新模式、新内涵的同时,置身本次五大道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还能感受到主办方立足于共享经济背景,携手多方,通过跨领域、跨国界协作,共创美丽天津、品质和平、打造天津文旅优势品牌的强烈意愿。主办方特别引入了全球著名演讲与知识共享平台TEDx作为本届天津和平五大道旅游节的协办方。

    据悉,十一假期后,五大道旅游节期间还将开启“全域旅游‘城市创想季’论坛”,以“‘守护文脉,传承和平精神’——共享经济下共建全域旅游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建筑、旅游、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共享经济大发展背景下,中国天津五大道文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与城市升级以及全域旅游跨界融合的发展模式等主要话题展开更加深入的研讨。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