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工行:普惠贷款未来三年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8-09-27 1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9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宣布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力争未来三年公司贷款增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投向普惠金融领域,普惠贷款年增幅30%以上,普惠贷款三年翻一番。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发展普惠金融既是商业银行的大局和责任,也是市场和机遇;既是服务本源的体现,也是战略转型的方向。普惠金融不可不为,更大有可为;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如何做实做深做细的问题。工行名字中就带着“工”和“商”,是依靠工商信贷起家的,始终与小微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据了解,近年来,工行初步形成了具有工行特色的小微金融发展模式。目前工行在一级分行层面均已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在全国成立了约230家小微中心,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过百万户,投放小微贷款9万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7%,远高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幅;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远低于其他融资渠道利率。

    易会满指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复杂、多元、综合的问题,背后有深刻规律和复杂原因,需要全面分析,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因此,做好小微金融,是一项长期和系统工程。未来工行将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即聚焦货币政策传导、聚焦线下专营、聚焦做活线上、聚焦信贷价格控制、聚焦生态共建,将小微金融真正做活做深。

    启动会上,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发布了工行基于“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

经济部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