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专攻小型电动汽车市场

领途打的什么如意算盘

发布时间:2018-09-27 05: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张立平直言,在电池取得颠覆性革命之前,小型电动汽车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资料图片

  “领途汽车将坚持专注小型电动汽车发展的战略,致力成为全球小型电动汽车创新型企业,努力打造媲美国际知名品牌品质水准的小型电动汽车品牌。”9月19日,领途汽车在杭州举行主题为“领略新途”的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领途品牌。河北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领途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平自信满满地表示。

  发布会上,领途汽车旗下5款全新的小型电动汽车集中亮相,包含两款A0级和3款A00级产品。这5款产品将分别在2019年年底前推向市场,其中K-ONE这款产品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

  近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巨变。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政府计划、引导、培育正在向市场化生存发展快速转变,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外资投资股比已经全部放开,各种新旧造车势力交织博弈,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另一方面,由于片面追求电池高密度、高能量比、高续航,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存在着“虽大不强”的问题。

  “我们立志做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勇敢的探索者,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张立平说,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领途汽车明确确立了“专注精品小车”的战略规划。

  通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领途汽车对小型电动汽车产品的特性和市场需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小型电动汽车的电动力系统核心技术集成、电池包安全管理、轻量化和新结构新材料研究应用、便携式电池包产品研发、车电分离和电池包快换技术、智能网联研发应用等方面均有积累和突破。

  张立平介绍,为抢抓后补贴时代市场化生存发展的先机,领途正努力推进‘一小二不三能’工程”。据了解,“一小”就是小型电动汽车系列化产品,“二不”就是不依赖国家充电桩、不依赖补贴,“三能”就是能够支撑电池包快换的系列化产品,能够支撑电池包快换的技术装置,能够支撑电池循环利用的模式创新。

  在领途汽车的多项模式创新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电池快换技术”。当下很多人对于新能源汽车都有“里程焦虑症”。为了真正让驾驶者不在为续航里程问题担忧,领途汽车降低用户对“充电桩”的依赖,领途汽车推出了电池快换技术,使得车电可以分离,从而实现整车购买、购车租电、购电租车、以租代购、以旧换新等多种灵活销售模式。与此同时,灵活合理的金融方案,使销售模式与金融方案深度绑定,实现低首付、零利息购车,降低用户一次购车投入,从而促进销量提升。

  更重要的是,未来领途汽车还将推出快速移动换电服务,并开发 “领途电管家”App,实现一键预约,送电上门,远程授权,快速补能,无限续航。“未来用户可以像叫外卖一样换电送电,非常快捷方便。”张立平笑着说。与此同时,领途汽车还将结合大数据选址,进行分布式供能,根据客户用电需求,实现精准社区化换电服务,优先为终端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在品牌发布会现场,领途汽车宣布将陆续推出5款新车型。其中,K-ONE由美国与意大利造型团队主持设计,造型硬朗、时尚、动感、霸气,内饰简洁,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整体风格饱满、肌肉感。

  而BX100定位轻智能音乐汽车,目标人群为二三四线城市20~45岁个性、时尚群体,年轻群体上下班短途代步,和户外短途旅游。C5和C3则是造型细腻,设计考究、工艺精致的A00级电动汽车,采用高电压车身,有力提升可靠性和效率。

  S5都市版与K-ONE同平台,整车设计理念融入领途LOGO的特点造型时尚、动感、奢华、新颖,具备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如ADAS、ACC、LDWP等,倾力打造一款引领未来的新能源汽车。

  密集的产品投放,精准的定位布局以及创新性的换电模式,让领途汽车成为一个“全新但是经验十足”的新品牌。张立平直言,在电池取得颠覆性革命之前,小型电动汽车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们将聚焦技术和安全,力争让我们的产品‘小且精’。”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