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摄影师从“集美·阿尔勒”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26 2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莹琪 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许莹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苏菲卡尔看了我的作品以后到处打听我,好奇我长什么样。”从小粉丝到和偶像同台展览的艺术同行,2017集美·阿尔勒-X Madame Figaro女性摄影师奖获得者郭盈光,在第49届阿尔勒摄影季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她的获奖作品《顺从的幸福》围绕中国式安排婚姻展开,国际反响强烈。

    “我们与世界级摄影节合作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将一批中国摄影师推向世界。”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联合发起人荣荣,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摄影季展览重要的单元“ 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展览。由5位策展人提名的10位有才华的中国摄影师,将携作品亮相本次摄影季。他们将角逐20万元的奖金和2019阿尔勒摄影季的参展机会,其中最年轻的摄影师杨文彬仅22岁。

    第四届集美·阿尔勒摄影季将于2018年11月23日到2019年1月2日在厦门举办。除10场“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展览之外,“年度阿尔勒”“中国律动”“无界影像”“藏家故事”“在地行动”“空房间计划”等多项单元展览,也将在摄影季与观众见面。

    创办以来,集美·阿尔勒逐渐成长为中国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的盛会,3年时间里吸引16万余观众。2018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期间,提到集美·阿尔勒摄影季是中法文化合作的典范。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也表示,“它是独一无二的艺术文化合作成果”。

    “最开心的事还是获得了更多认可和曝光。”在集美·阿尔勒摄影季,还有更多的郭盈光们等待着走上国际舞台的契机。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