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文在寅借“文金会”大涨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25 18: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

  9月18日至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联合签署了以解除南北军事敌对关系、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和加强朝韩合作为主要内容的《平壤共同宣言》。此举在韩国获得多数民众的好评。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七成韩国民众对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予以积极评价。

  该机构20日针对韩国501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71.6%对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予以积极评价,22.1%的受访者予以消极评价,有6.3%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没有回答。从年龄来看,30~39岁年龄段中对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予以积极评价的比例最高,达78.6%。其后依次为,40~49岁年龄段(78.1%)、50~59岁年龄段(69.8%)、20~29岁年龄段(68.5%)、60~69岁年龄段(65.4%)。

  另据盖洛普韩国21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文在寅的支持率重回60%以上。盖洛普韩国18日至20日针对韩国1001名成年人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1%的韩国民众积极评价文在寅的施政表现,较上周上升11个百分点。受访者中30%予以消极评价,较上周下滑9个百分点。

  南北和解给文在寅的执政带来很多好处,有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近日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分析称,文在寅政府继承了金大中、卢武铉政府时期的对朝“阳光政策”。自2017年5月上台后,文在寅还有近4年的执政的时间,预计他会进一步巩固朝韩关系,也会借助南北合作的成果来确立他在韩国的执政地位。毕竟,离散家属会谈的举办已经给文在寅加分,使他在韩国社会赢得了一致好评。

  如果南北局势处于一种稳定状态,在此基础上南北进一步推进经济上的合作,将有利于扩大韩国的销售市场。另外,半岛局势稳定也能使韩国更多地吸引外来投资。与朝鲜合作,从利用资源、降低劳动力成本角度来讲,都会给韩国经济带来好的契机,从而为振兴韩国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因素。这些积极因素发挥作用,对于文在寅在国内确立执政地位也有积极作用。此次文在寅访朝带了大批商业巨头随行,充分表现出其建立经济合作的诚意。

    中青在线北京9月25日电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