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举办2018年学术大会以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5 17: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中青在线北京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 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中国新的基本国情,也是我国现阶段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在此背景下,9月25日下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称“学会”)就2018年学术大会和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的举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介绍,本次大会规格高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之一就是首次在全国性老年学综合会议上设立院士论坛。院士论坛以“健康老龄化的新视野”为主题,将邀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等院士在内的专家出席。

  政策论坛和老龄智库专家论坛部分更是邀请了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民政部、国家发改委以及全国老龄办等多个部委的领导以及权威专家出席,将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建设和政策措施以及业界前瞻问题等进行权威解读。

  据了解,大会还将发布重要研究成果《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情报告》。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